学术委员会

第二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隆重召开

时间:19-05-21 18:04    来源:    作者:    浏览:

5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以“新时代的可持续运营与管理”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隆重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70余所高校的280多位师生者参加。

管理学院教授车阿大主持会议开幕式

陈建有副书记致辞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寇纲教授致辞

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理事长朱庆华教授致辞

5月1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寇纲、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理事长朱庆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主持。陈建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出席大会的专家学者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和管理学院。寇纲回顾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的发展历程和西工大的深厚渊源,希望会议能够有更多的思想碰撞、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朱庆华在致辞中讲到可持续运营已成为国家重视、国际前沿的领域,学者要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希望大家在会议中有所收获,为未来的合作创造更好的平台。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剑教授作报告

Prof.Vinod R.Singhal教授作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王兆华教授作报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赵新元博士作报告

上海财经大学谢家平教授主持学术会

开幕式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剑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Vinod R. Singhal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王兆华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二处赵新元博士分别作了题为“Dynamic Regulation on Innovation and Adoption of Green Technology with Information Asymmetry”、“The effect of the 2015 Volkswagen diesel emissions scandal on the shareholder value of suppliers, customers, and competitors”、“数据驱动的居民可持续消费行为决策机理”、“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运营与服务创新管理理论及应用研究”四场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报告分别由朱庆华教授、谢家平教授主持。

18日下午,80余位参会代表围绕可持续供应链管理、闭环供应链及再制造、可持续生产与运营优化、碳交易定价及能源效率、可持续创新与发展等五个主题进行了分会场报告。

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欧阳晓平院士作了题为“科学研究中的创新思维”的精彩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庆华教授作了题为“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的报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霍宝锋教授作了题为“供应链绿色管理:实证视角”的报告、南开大学商学院李勇建教授作了题为“Adopting CSR in Fashion Product Development: Pricing, Product Greenness Level and Moral Hazard”的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牛保庄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参与动因的供应链经济和环境可持续性协调”的报告,大会报告分别由王能民教授、荣鹰教授主持人。

最后,大会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理事长朱庆华宣读20篇会议优秀论文,理事长朱庆华、副理事长霍宝锋、副理事长谢家平、副秘书长荣鹰和牛保庄教授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会议宣布第三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将于2020年6月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新疆财经大学张晟义教授向与会代表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明年到美丽的乌鲁木齐交流互鉴。大会闭幕式由车阿大主持。

1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17日晚和18日下午还分别组织召开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理事会和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发展研讨会。

第二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观,对增进学术交流、探讨学科前沿,推动我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的进一步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成立于2017年12月,2018年5月18日至19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行。


上一条:《自然•电子》报道材料学院李铁虎团队博士生赵星在纳米晶体管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下一条:学校召开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