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学校举行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19-05-13 16:46    来源:    作者:    浏览:

511日,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常务副校长黄维,副校长万小朋、张卫红、侯成义,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德民院士、委员代表闫杰教授,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由汪劲松主持。        

1F2F2

张炜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共有44位教授受聘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会议选举黄维院士为学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万小朋、宋保维、张卫红、侯成义、李贺军、李学龙6人为副主任委员。张炜和汪劲松向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92F0

会上,徐德民院士介绍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4年来的主要工作,希望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统筹履行“学术事务”职责,从学校发展的全局建言献策,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闫杰教授表示学术委员会应在创新型科研发展、提出科学的学术评价意见等方面发挥主要作用。

20737

黄维院士作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讲话。他表示将与各位委员一起,尊重学术自由、推进学术民主、优化学术评价,积极营造潜心研究、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不断提高教授治学能力,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增能式”科研评价体系,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数学评价、学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学校的创新活力和潜力。

2099F

汪劲松对进一步做好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学术委员会的理解认识。希望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充分认识到学术委员会制度在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到学术委员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中。二是要支持和保障学术委员会正常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构建科学合理、运行规范、统一协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构架,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学术委员会行使职权。三是学术委员会要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学术委员会始终以学校发展为己任,希望各位委员公平、公正、公开地履行职责,带头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和学术氛围。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黄维院士主持。全体委员共同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和《议事规则》,对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一)进行研讨,审定通过了《西北工业大学医学与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章程》和学术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F99F7

附: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万小朋、王文、王茜(医学研究院)、王丁喜、王占学、车阿大、介万奇、尹大川、尹晓煌、邓子辰、司书宾、孙超(航海学院)、孙树栋、严卫生、李 栋、李金山、李学龙、李战怀、李贺军、杨 瑾、杨云霞、杨智春、宋保维、宋笔锋、张小林、张卫红、张若南、张秋禹、张胜贵、岳珠峰、周德云、於志文、官操、赵晓鹏、侯成义、秦飞、都琳、徐超、唐硕、黄维、黄攀峰、常洪龙、韩军伟、潘光。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学术委员会举行第十次全体会议